咕咕咕凉

一个连文风都没有的辣鸡文手
轻微考据党
在写了,在写了。

【新生代/卢瀚文中心向】灵异事件簿-地缚1

预警:OOC,卢瀚文灵异体质设定,系列文,流水账。
第一次写文,有不妥的地方请一定要指出来。

85%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,艺术来源于生活。


卢瀚文的夏休期去了S市。

他下了飞机就直接上了公交车,直到在最后一站下了车。 

卢瀚文其实不怎么晕车,但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公交车,下车后还是在原地缓了一会。

公交车站的两旁都是树,‘大概是白桦吧’他心想。

阳光透过树叶撒在地上,影子的留白处可以看见叶子的形状。马路上汽车运动着,路人行走在一旁。 街道两旁坐落着各种建筑,卢瀚文边走边左右打量着,最终在一家酒店面前停下了脚步。

‘应该就是这家了吧。’卢瀚文拿出手机与原来订的酒店对照了一下,确定了后立刻快步走向前台。

订的单人房是在四楼转角处,面朝着楼梯。他不由的想起有次全明星时自己的房间也是在转角处的第一间。

当时与盖才捷一起在外面吃烧烤到凌晨一点才回来。盖才捷的房间与卢瀚文是同一个楼层,知道这件事后,便一直嘱咐自己要小心,大致就是这种房间容易发生灵异事件,一旦有异常就给他打电话。

“当然,你直接跑到我房间也是可以的。”盖才捷说完那些话后,想了想又添了句。他站在卢瀚文的房门前,借着身高差距,俯视着自己。

“总之,祝你好运吧。”盖才捷拍了拍卢瀚文的肩,表情十分严肃认真。搞得卢瀚文以为自己真要出什么事。

后来也没什么事情,说白了就是一个在全明星的夜晚发生的一件小事,如果不是这次,卢瀚文说不定就把这段记忆忘了。

打开门一看,差点没把卢瀚文眼睛亮瞎。一个巨大的落地窗正对着房门,在楼下时可没看见有什么窗户,所以应该是单面镜。

按门的位置,就是卢瀚文站的位置来讲。落地窗在南面,门在北面,床在西面,正对着在东面的电视,中间相隔的地方有一条红色毛绒地毯。卢瀚文的左手边是一个衣柜,右手边是一个酒店里十分常见的浴室,透明的那种。

落地窗与床间隔的地方有一个玻璃茶几,还有两个小沙发。床头柜上放着两个绿色的小台灯,开出来的灯是白的。

靠门的墙壁上有着许多开关,其中有个是加减号的,卢瀚文按了半天加号也没见有哪盏灯开了,落地窗的窗帘反倒拉上了。他看着窗帘,又看了看开关,面无表情的按了一下减号。窗帘自己散开,光明又重新笼罩了房间。

“这么高科技的吗!”卢瀚文目瞪口呆。

由于下飞机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半左右了,带的东西又比较多,所以等把行李收拾好后,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。

卢瀚文在飞机上没怎么吃东西,随后又忙着赶路,忙的时候还没怎么察觉,现在空了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恶心。

翻了翻在床头柜里发现的指南手册,看样子这个酒店三楼有个食堂,遗憾的是晚餐只在六点-八点开放。

‘看来只能再熬一熬了唉…’卢瀚文在心里对自己的肚子说了声对不起。又突然想起可以去街上找一家餐馆,但害怕自己在晚餐时消化不完,导致半夜饿肚子,便又放弃了这个念头。

从包里拿出了笔电,登上QQ向队长报了平安。本想就这样下线,可又看见青之驱的头像闪个不停,无奈点开聊天框。

12:20
青之驱:你去S市干嘛?
13:47
青之驱:还没下飞机吗?
14:56
青之驱:现在应该已经下飞机了吧?
青之驱:诶?
15:55
青之驱:还不回我?
青之驱:喂!
青之驱:你是有都忙?!

‘看的出来他真的很生气了,毕竟字都打错了’卢瀚文十分认真的想,同时在脑中思索着该回复些什么。

16:07
流云:我错了!!!
流云:刚才在收拾没看见QAQ
流云:……嘤嘤嘤?
青之驱:……你厉害
流云:( ´▽`)
青之驱:不说这个了,你看新生代群了吗?

‘这话题转的略生硬啊’卢瀚文不禁感叹盖才捷这么多年都没有长进的插话题能力。又想起了这家伙的情话说的那叫一个六,便将内心中‘上天是公平的’这一想法坚定了几分。

不过……新生代群?卢瀚文疑惑的关掉窗口,点击那一直被屏蔽的99+

这个群是戴妍琦建的,其美名曰‘促进友谊’但在11期进群之后很好的变成了互怼专用群。

贝克克:233333你们这都什么沙雕经历啊,我要讲的才叫恐怖
贝克克:这个奇英知道,是一次我做梦梦见了一个地方
贝克克:大致情节就是我要去那个地方,反正就是一定要去,具体什么原因我忘了,地名也忘了

‘然后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在那个地方?恐怖片不都这么演的嘛。’卢瀚文胡思乱想着。

贝克克:然后后面发生了什么事我就忘了,反正醒来之后也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是脑子抽了下吧!就想去百度下这个地址
木恩:总觉得你要作死是我的错觉吗?
一寸灰:emmmm+1所以你查到了吗?
贝克克:没查到难过……因为百度会查到一些同名的,所以显示出来的都是什么什么公司啊
贝克克:我就不死心的去翻了地图,还真翻到了,刚好离我在的地方不远。我一拍大腿!决定了!
战斗格式:…so……?
贝克克:so我就叫了滴滴去了啊!!!
战斗格式:我怎么就遇到了一个奇葩呢……

‘这智商也是没谁了……’卢瀚文无语,这种情况完完全全就是去送死的好嘛!放在电视剧中最多活三集的那种!

贝克克:到了之后就给奇英打了个电话保命,我还没有那么傻的好不好!
长河落日:是的行行行你不傻(白眼)
贝克克:?!我们的友谊要到尽头了!

‘他俩居然还是纯友谊吗……?’卢瀚文有点懵,并且向盖才捷表达了自己的疑问。然而收到的回复只有六个点,虽然没什么恶意,但卢瀚文总觉得自己受到了鄙视。

贝克克:其实也没什么啦,那个地方在拆迁,附近全是废墟
一寸灰:你不觉得废墟才可怕吗?
贝克克:没有啊,那时候是中午,也确实没出什么事。
贝克克:然后要走的时候,叫了辆车,在离那个地方不远的马路边等车。
贝克克:然后我就无聊的在等车啊
鸾辂音尘:直觉告诉我有事要发生!(拿瓜子)

‘妍琦你真相了!’卢瀚文疯狂点头。

贝克克:然后我一回头——!就看见了一个老爷爷站在我后面
贝克克:也没那么老吧……大概五六十岁那种?
贝克克:主要是他手上!他手上套了一个透明的塑料杯,里面有一只鸟
贝克克:我当时就很好奇啊,所以就走过去
贝克克:我就问那个老爷爷从那来的,他说捉的,我问在哪捉的,他就说在附近捉的
贝克克:当时也没怎么细想,现在想想附近全是废墟啊,人都没有,那会有鸟啊
一寸灰:细思极恐啊……那个老爷爷有影子吗?

‘哇帆哥这个真的说到点上了,等等没影子的话岂不是……?!!’卢瀚文害怕。

贝克克:他问我要不要鸟,我还没回答他就把那个塑料杯套我手上了
贝克克:我就想谢谢他嘛,一抬头发现那个人的右眼是红的,大概是发炎了吧,当时心里就咯噔一下,挺想问下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问不出口
贝克克:现在有点后悔没多观察下那个人……
贝克克:我的车这时候也来了嘛,我就赶紧跑了
木恩:你为什么不把那只鸟放了?
贝克克:直觉告诉我要放也不要在这种地方放,emmmmmmm………就是直觉啊!
贝克克:所以我让司机开到一个公园啊,在一路上我还是很怕的吧,那鸟无敌挣扎啊!!还啄我!!!
贝克克:大概是麻雀吧……特别闹腾!
贝克克:就跟小卢一个德行!完全停不下来!

‘郭少你也好意思说我!’卢瀚文生气。

贝克克:下了车就直接放了啊,之后也没发生什么事
贝克克:这样看起来,我这个好像也不怎么恐怖啊……
贝克克:不过那个地方我去的时候已经成废墟了,哇……好想知道以前是什么样的呢……
贝克克:不说了不说了!你们还遇到过什么事啊!
贝克克:咦?没人回我?
战斗格式:你以后最好还是别乱跑了……很容易出事的……

看到这里卢瀚文终于忍不住了,手噼里啪啦的打了一行字。

流云:哥,我这里还有一些护身符你要吗!
青之驱:之前窥屏那么久,终于舍得回复啦?
流云:……饶了我吧!
一寸灰:你可以选择讲下你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护身符,我们可以饶了你
一寸灰:上次过安检的时候都被吓了一跳

乔一帆说的是世邀赛期间发生的事,当时新生代的一些人组团去苏黎世看比赛。过安检时卢瀚文被怀疑包里的夹层有东西,工作人员让卢瀚文把包打开,卢瀚文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了。

里面全是一些护身符之类的东西,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一起来的人都看傻眼了。

那个工作人员咽了口口水,匆匆往里看了眼,便带着有点害怕的眼神看了看卢瀚文,让他们过去。当时一群人全程都是安静的。

卢瀚文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点气愤,真是的,我像是那种神神叨叨的人嘛!

但硬要讲那些的来历,就有点长了啊。

卢瀚文正纠结着,突然一个激灵!

流云:因为遇到的灵异事件实在太多了,没办法了啊……
长河落日:我想问一个问题
流云:啊咧?
长河落日:护身符真的有用吗?
流云:emmmmm多少还是有点用的
流云:大概是能让鬼魂不靠近你,但你还是能感到它们的存在吧……
流云:大概是这样?

TBC

tag:新生代灵异事件簿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